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情报公司或助特朗普获胜

2018年10月11日 20:18:30 来源: 新民晚报

    据《纽约时报》8日报道,一家以色列情报公司可能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帮助特朗普获胜,但报道并未确认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真的采纳了这家公司的建议。

    报道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前副经理盖茨要求以色列公司Psy-Group提供建议,通过创建假的网络身份、使用社交媒体来操纵舆情并搜集信息,帮助特朗普打败其他竞争对手。特朗普长子于2016年8月,即总统大选投票日之前大约3个月,与该公司的代表扎米尔秘密会面,听取扎米尔讲解该公司所提出的“罗马计划”。媒体称扎米尔是一名以色列社交媒体的操纵专家。

    Psy-Group向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供了三个建议,其一是在2016年夏季举行的共和党代表大会上动摇出席代表,让他们支持特朗普。第二个建议是,通过搜集希拉里和她的近身亲信的“材料”,打击希拉里。第三个建议是,利用社交媒体,曝光并放大对手竞选团队中的分歧和矛盾,分化对手阵营。报道指出,仅实现其中的一条建议,就要花费300万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95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