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这群中国蓝盔为何被赞为“战区的楷模”?

2018年10月12日 16:27:35 来源: 新华社

    

    战伤救护演练。贾春明 摄

    新华社马里加奥10月12日电(贾春明)根据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简称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命令,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当地时间10月9日组织营区防卫演练示范观摩,来自8个国家9支任务分队的指挥军官和战区司令机关人员应邀现场观摩。

    这次演练以“营区遭复合式袭击”为背景,分敌情判断、人车出动、外沿战斗、区域搜捕4个阶段,针对曲射火器打击、汽车炸弹袭击、小股势力袭扰、恐怖分子渗入等情况展开实战演练,对快反支援、战伤救护、可疑人员搜捕和人群控制等内容进行现场示范,动用装甲车、指挥车、运兵车和无人机、炸弹干扰仪、电子潜望镜、防爆网枪等设备器材,全过程演练实战环境下的营区综合防卫行动。

    

实施伤员后送。贾春明 摄

    这次演练受到联马团司令机关和各国观摩人员的高度赞誉。埃及战斗运输营指挥官塔梅尔·哈桑上校表示:“中国警卫的安全防卫能力让人信赖,中国军人专业的战术动作令人印象深刻!”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阿尼苏兹扎曼准将观摩后评价:“中国维和部队的职业精神和专业素质是其他国家学习的榜样。你们是战区的楷模!”

    对疑似携带炸弹无人机进行安全防护。贾春明 摄

    官兵到达各自战位。贾春明 摄

    快反小组对不明武装人员实施搜捕。贾春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0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