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用批评的武器为战斗力建设增速

2018年10月13日 11:49:19 来源: 解放军报

    深入查找问题,不断解决问题。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京某保障大队党委注重解决短板弱项,提升练兵备战水平——用批评的武器为战斗力建设增速

    “思维理念更新与改革转型要求还有差距,转身子与换脑子有所脱节,习惯于固有模式和以往经验,在一定程度上迟滞了联勤体制优势的深度释放”“长期在机关工作,带部队到沙场磨砺摔打得少,任务一叠加就容易产生畏难情绪”……

    时至金秋,渐有凉意,但郑州联勤保障中心驻京某保障大队党员干部,却在一场场开诚布公、充满“辣味”的思想交锋中红了脸、出了汗。

    大队领导告诉记者,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召开后,他们结合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专题议训会,深刻剖析大队成立以来在备战打仗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战斗力实实在在地提升。

    经常拿起批评武器,有问题不回避,有责任不推诿,是大队党委抓好备战打仗工作的有效方法。

    数月前,一场“战斗”打响后,由于事先力量编组不够科学,大队油料保障队、弹药保障队、运输保障队等与旅后方保障群无差别运用,导致保障效率低下、处置特情迟缓。随后召开的党委议训会上,党委一班人刀口向内,自上而下逐一剖析力量融不好、联不上等问题,讲得很多人如坐针毡。

    以那次议训会为契机,大队针对查找出的力量编配、油料保障、紧急抢修等6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促进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对事关战斗力的事敢较真,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不含糊,批评的武器直指问题所在,在触及思想灵魂中变得更加锐利。

    “作为一名机关参谋,你在联合作战的创新研究上用劲不够……”近日,在一次机关党小组会上,某部门党小组采取人人讲、逐个过的方式深入开展批评,每名成员都受到深深触动。一名刚到机关工作不久的党员干部尽管被批评得有些坐不住,但他坦言:“批评一针见血点出了我身上存在的问题短板,我诚恳接受,尽快整改。”

    “落实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必须强化党性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在聚焦备战打仗、纠治和平积弊上狠下功夫。”大队领导说,他们以广泛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把深入查找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当作自觉行为,使整改成效直接体现在战斗力上。

    来到热火朝天的演训场,记者发现,官兵们在训练间隙讨论最多的,是如何尽快解决训练中遇到的难题。拿出作训服兜里的“问题清单”,某部党委副书记李朝亮告诉记者,清单清晰标明了党委班子及自身存在的问题,整改时限、整改标准也都一清二楚,这让他开展工作方向更明确、动力更足。(孙兴维 王均波 张博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70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