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76家军地单位在京集中签约超20亿元合作项目

2018年10月14日 16:19:59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176家军地单位在京集中签约154个高技术产品合作项目 总金额超20亿元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李国利、张耀权)记者13日从正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上了解到,176家军地单位当天集中签约154个高技术产品合作项目,总金额超过20亿元。

    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上旬,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国防科工局在北京集中组织军队装备采购部门、军工集团、国有大型汽车制造厂商等共221家单位,与213家参展单位开展了约2000余场次技术产品需求对接。通过现场对接洽谈和后续协商确认,他们决定在京组织176家单位集中签约154个项目,其中,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所属单位有17家共54项,各军工集团所属单位有47家共79项。

    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自8日起开始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302家单位、1349项展品参展。这次展览聚合军地优势资源,面向装备建设需求,突出自主可控发展,全面展示高新技术产品,推进合作共享共赢,取得了务实效果,为引领推动战略基础性领域自主可控建设和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随着装备领域军民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军队装备采购需求信息和军工集团配套产品需求信息发布数量大幅增长,共发布了约2700条需求信息,其中军队发布1800余条信息、军工集团发布了800余条信息,装备竞争性采购取得显著效果。

    据介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今后将继续加强供需对接、找准应用方向、挖掘企业潜力、促成项目合作,推动先进技术产品转化应用,让“民参军”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力促进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70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