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联军在叙使用白磷?美军方:弹药符合国际标准

2018年10月15日 08:10:21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4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不会公开其在叙利亚所使用的弹药,但这些弹药都符合国际标准。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联军不会就其在军事行动中使用的具体武器和弹药类型作出评论。“尽管如此,美国掌握的每种武器系统都从法律角度进来评估……以遵守交战规则。”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使用白磷弹对叙利亚代尔祖尔省进行轰炸,导致平民伤亡。早前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称,联军在对叙代尔祖尔省哈金镇进行轰炸时使用了国际公约禁止的白磷弹。

    而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康德拉季耶夫对此曾表示,如果确认国际联军在袭击叙利亚时使用了白磷,必须追究美国的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