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刊称美陆军谋求大幅提升远程精确火力

2018年10月15日 11:09: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刊称美陆军谋求大幅提升远程精确火力 确保比中俄“更猛”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努力避免自己的火力被敌军压制》的报道称,随着美陆军为可能与中国和俄罗斯这样同等体量的竞争者发生冲突做准备,远程精准火力在陆军的各项现代化任务中排在了最前面。

    据报道,莫斯科正在研发一种新的火炮系统,其射程为美军榴弹炮的两倍以上;北京正在测试高超音速导弹,其速度可达到5马赫甚至更快。

    报道称,在与技术低劣的叛乱武装交战了17年之后,美国陆军计划扩大其间接射击武器的射程、速度和致命性,确保对技术更先进的敌人占有优势。

    美陆军副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在国防工业协会举办的陆军科技大会上说:“我们常常谈论射程和火力不如别人。这种事情未来不会发生了。”

    他说:“我们将研发远程精准火力,它能够给我们带来那种优势,带来那种以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压制敌人的能力。”

    报道称,美陆军希望在未来5至10年将多种新系统投入战场。

    麦康维尔在五角大楼的一场小型记者会上说:“我们首先将从战术层面着手……(能力)将比我们现在的水平大幅提高。”

    增程火炮项目已经启动,该项目旨在增加155毫米口径火炮系统(如“帕拉丁”)的射程和打击力量。

    这个远程精准火力跨部门团队的领导者约翰·拉弗蒂上校在接受《国防》月刊采访时解释说,这一项目的重点是通过多种方式改进现有的自行榴弹炮,包括更长的炮管、更先进的推进剂以及更加致命且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炮弹。

    拉弗蒂说,这套技术预计将使现有系统的射程增加一倍以上,从30公里扩大到70公里。但按照最终目标,射程还要进一步扩大。

    他说:“我们当然可以发射到比那远得多的地方。”但他指出,设备必须有足够的准确度和致命性。

    他说:“你并不希望把一枚手榴弹发射到100公里之外。如果你要打击那么远的地方,那么你一定希望你所发射的东西能够对目标产生(预期)效果。”

    报道称,美陆军计划最迟于2023年开始配备增程火炮项目中的各项技术。

    科研人员还在努力改进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GMLRS)的射程和准确性。这一系统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2003年首次投入生产。陆军称,目前超过60个外国火箭炮系统达到或者超出了GMLRS的最大射程。

    今年3月,陆军航空和导弹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成功进行了先进的尾部控制GMLRS测试。

    报道称,军方对外宣布,这种弹药的最大射程约为113公里,可以降落在目标2米范围以内。项目的目标是使这套系统的最大射程达到139公里,那几乎是初代系统的两倍。

    报道称,陆军正在研发“远火”武器组合中的其他武器,希望可以实现更远的射程,因为陆军期望将这些武器用于反介入/区域拒止的作战环境中。

    陆军装备研发工程中心的先进武器技术高级研究员迈克尔·乔治说:“当你观察我们在反介入/区域拒止环境下的对抗能力时,你就会看到陆军的地面火力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作用。”乔治也是上述远程精准火力跨部门团队的成员。

    陆军已经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提供了精准打击导弹的合同。按照计划,2019年将对原型导弹进行测试。这些武器预计将是初代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的更新版本,它将拥有大得多的射程、更高的射速、更小的后勤需求以及更低的成本。

    报道称,这套精准打击导弹系统预计将能够击中499公里外的静止目标——比初代ATACMS的射程增加大约200公里——每台发射系统携带两枚导弹,这将使陆军现有发射工具能够搭载原来两倍的武器。

    报道称,陆军计划未来赋予其更多能力,例如摧毁复杂防空系统的新技术,击中地面和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以及击中失控的弹药和子弹药的能力。

    陆军希望在2022年将这套系统投入战场。

    报道称,对于射程能够超过500公里的战略火力,陆军把目光投向了高超音速武器。除了能够达到5马赫以上的速度,这些武器还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对现有防空和反导系统构成巨大挑战。

    陆军部长马克·埃斯珀在最近的一次记者会上说:“战略层面的远程精准火力是我们在未来冲突中确保优势所需要的能力。我们获取这一能力的方式就是高超音速武器。”

    今年6月,陆军、空军和海军签署了开发这一技术的合作协议。埃斯珀说,他与空军和海军部长定期会晤,讨论相关进展。

    麦康维尔说:“我们发现,特定的军种在高超音速武器的某些部件研发上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其他军种也一样。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走到一起,展开合作……然后分享(知识)。”(编译/卿松竹)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1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