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018年10月15日 17:12: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昌10月15日电(李国利、邓孟)10月15日1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9、40颗北斗导航卫星。

  据介绍,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5、16颗组网卫星。

  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后续将进行测试与试验评估,并与此前发射的14颗北斗三号导航卫星进行组网,适时提供服务。

  今年7月以来,北斗三号系统进入高密度组网发射任务期,以每月一次发射双星的速度加速实施组网,成功将8颗北斗三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根据计划,后续还将发射两颗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和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

  这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87次飞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1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