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2018年10月15日 17:50:27 来源: 人民日报

    英雄,是民族永远的脊梁;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在他们心中种下什么样的种子,就会结出什么样的果实。

    然而,由于近年来多元文化的冲击,一些青少年对13岁壮烈牺牲的王二小、15岁英勇就义的刘胡兰、未满19岁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等先烈英雄事迹知之不多,反而对所谓明星、网红、大款等知道不少,甚至自觉不自觉地追风学样,多了“装乖”“耍帅”“娘炮”,缺了热血青年应有的阳刚之气。

    青年正处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成长定型期,他们的精神世界就像大自然中的土地一样,不种“庄稼”必然长“草”。青少年要成为合格“接班人”,首先就要传承红色血脉,继承榜样力量,将英雄的崇高信仰和美好品德注入心田、铭刻脑海,从英雄故事汲取血性担当。其次,立鸿鹄志向、做有为青年,将心中信仰化为自觉行动,用英雄气概谱写英雄篇章。再者,自觉守护英雄英烈,捍卫正义良知,与歪曲历史、诋毁英雄的社会现象做坚决斗争,让英雄精神薪火相传。

    只有这样,广大青年才能更好地成长为民族的脊梁、国家的栋梁,在党的阳光沐浴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着胜利勇敢前进”。(陈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1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