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16日 07:11:0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10月15日12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39、40颗北斗导航卫星。

    据介绍,这两颗卫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第15、16颗组网卫星。

    全军部署展开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好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工作,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专门下发通知,全面部署招考面试工作,对面试测评内容方法、程序步骤和有关要求等作出系统规范,确保面试科学规范、精准高效、公平公正,切实提高人才选拔质量。

    俄国防部:约200名俄空降兵抵达埃及参加演习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显示,约200名俄罗斯空降兵抵达埃及,将参加“友谊卫士-2018”联合反恐演习。

    俄国防部指出,俄空天军出动了4架伊尔-76MD飞机运送近200名空降兵和10件军事装备。路途超过3000公里。迎接活动结束后举行了演习开幕式。

    荷兰国防部长表示荷兰与俄罗斯正进行网络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道,荷兰国防部长安娜·比杰勒维尔德在WNL广播协会的节目中表示,荷兰和俄罗斯之间正在进行网络战。

    在提到1月份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即将到期的问题时,比杰勒维尔德说:“俄罗斯正在影响我们的选举及其它民主过程。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不要再幼稚。”

    韩国拟引进新型反导武器 作战性能远超“萨德”

    韩军高层最近公开证实,准备引入被称作“海上萨德”的“标准-3”拦截系统。该导弹被视作美国正在打造的海上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装备,且整体作战性能更是远超“萨德”,韩国内评论认为,“韩国正滑向全面融入美国反导系统的深渊”。

    以色列总理警告将对哈马斯予以“不同方式”打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4日警告说,如果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不停止“暴力行为”,以色列将对哈马斯予以“不同方式”的“强有力打击”。

    内塔尼亚胡在当天举行的例行内阁会议上表示,哈马斯必须立即停止在加沙边境的“暴力行为”,如果哈马斯一意孤行,以色列将采取“不同方式”予以还击,而且这种还击已经“非常接近”了。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1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