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竞选州长,美官员“海军帽”成靶子 被老兵怒斥

2018年10月16日 10:31:23 来源: 环球时报

    原标题:竞选州长,美官员“海军帽”成靶子

    “看看他对我们军人做了些什么!”中期选举将至,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标志性的“海军帽”却成为反对党派攻击的靶心:有政治选举机构甚至斥巨资投放政治宣传片,讽刺他的德行“配不上这顶帽子”。

    《今日美国》报14日称,斯科特早年在海军服役的履历为佛州民众熟知,这也是他的政治资本之一。为凸显自己和军方的“紧密关系”,他每逢出席重要场合都习惯佩戴一顶带有“海军”字样的深蓝色帽子,这顶帽子几乎成了他的“标志”。

    前不久,美国左倾政治组织“老兵投票”斥资400万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投放电视广告,将矛头直指斯科特和他的“海军帽”。在这段长度仅为30秒的广告片中,白发苍苍的海军老兵阿兰·麦迪逊戴着同款帽子,痛斥斯科特早年间经营的民营医疗机构以非诚信手段大发横财,严重伤及军人医保项目。麦迪逊说:“如今他的身价高达2亿美元。像我这样的老兵们都感觉受到了欺骗。”他质疑说:“州长先生,这顶帽子代表海军的核心精神——正直和荣誉。请问,您具备这些吗?”据说这则广告将在全佛州的电视媒体连续播放10天。(高文宇)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2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