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17日 07:06:1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部队举行首届“武教头”教练员(导调员)大比武

    武警部队首届“武教头”教练员(导调员)大比武15日在武警内蒙古总队训练基地拉开战幕,137名教练员与74名导调员开始在为期7天的比武中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教练员比武分为执勤、机动、特战和其他分队4个类别,考核军事理论、编写教案、现地教学等6项内容;导调员则设置拟制演习文书、组织演习实践等5个考核内容。

    俄罗斯在南千岛群岛周边实施导弹射击训练

    俄罗斯政府将于本月14-21日在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周边实施导弹射击训练,对此,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俄方提出抗议。

    对此,日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5日上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已就此事向俄方提出了抗议。他说:“俄方此举会加强其在北方四岛的军备,这与我国的立场背道而驰,我们已向俄方提出了抗议。”

    特朗普:不清楚国防部长马蒂斯是否将离职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4日发布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专访的节录。特朗普说,他不清楚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是否将离职。

    特朗普在《60分钟》节目中说,马蒂斯“没有告诉我”是否将离职。“他可能离开,我的意思是,在某一时刻,所有人都会离开。”

    缅甸两架战斗机坠毁致三人死亡

    缅甸中部马圭省两架战斗机16日坠毁,导致两名驾驶员和地面一名女学生死亡。

    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晨,两架战斗机在马圭省敏巫镇区附近坠毁。两名驾驶员丧生,一名在地面的女学生被飞散的飞机部件击中,不治身亡。

    荷兰将军称俄战机为刷存在感“挑衅”北约军舰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5日报道,荷兰海军陆战队行动司司长杰夫·麦克默特里(Jeff McMutry)将军表示,俄罗斯军舰和飞机试图在北约北极演习期间向英荷官兵发起挑衅。

    他表示,俄罗斯军舰对北约举行的演习越来越有兴趣。

    克罗地亚独立以来最大规模军演落幕

    克罗地亚独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演15日落下帷幕,约5500名各军种现役士兵和预备役人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演习。

    此次军演名为“韦莱比特18-联合力量”,13日开始连续72小时不间断在克罗地亚境内11个地点同时进行,动用了德制PzH-2000自行榴弹炮和美制OH-58D“基奥瓦勇士”武装直升机等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2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