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18日 07:26:3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西藏军区派出直升机为山体滑坡灾区开辟空中救援通道

    西藏军区16日派出3架直升机,为西藏江达县山体滑坡受灾核心区的白格村运送救援物资。至此,西藏军区已为江达县各受灾安置点开辟出空中救援通道,可及时运送各类物资和急需救治的病人。

    江达县地处川藏交界,交通极其不便,从西藏拉萨和四川成都向江达县运送物资,均要翻越数座雪山。灾情发生后,西藏军区第一时间派出侦察、救援、医疗分队前往受灾核心区,并组织兵力冒着生命危险将生活物资背运进各受灾安置点。

    我军将派出400余名运动员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记者17日在国防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军将派出400余名运动员参加2019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据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运会执委会办公室(军队)主任、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贾世江介绍,世界军人运动会是军人的奥运会,是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将于2019年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我军将参加除高尔夫项目以外的其他全部26个比赛项目,预计运动员400余名,为历届最多。

    俄最新一艘22800导弹艇即将下水 命名“暴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被命名为“暴风”的俄罗斯第三艘22800型系列小型导弹艇将于10月23日在圣彼得堡隆重下水,这也是俄罗斯最新一艘小型导弹艇。下水仪式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佩拉”造船厂举行,该小型导弹艇将成为22800型新一代导弹艇系列中的第三艘,配备包括高精导弹和火炮装置在内的最新式武器。根据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的命令,该导弹艇被命名为“暴风”号。

    俄军将向印度派出坦克和侦察分队参加演习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军区坦克、摩托化步兵和侦察分队将前往参加今年11月在印度举行的“因陀罗”国际演习。

    该消息称:“东部军区将向‘巴比纳’军事训练场派出坦克、摩托化步兵、侦察分队,携带轻武器、弹药、模拟和通信器材以及光学仪器。印方将为俄军人提供战斗技术装备进行实兵行动演练。”消息称,总共计划有来自俄印的500名军人参加“因陀罗”国际演习。

    乌克兰一战机坠毁2名飞行员死亡

    乌克兰国防部16日说,乌空军一架苏-27战机当天在乌中部文尼察州上空执行训练任务时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死亡。

    乌克兰国防部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坠机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5时许,地点位于文尼察州一村庄附近。乌军方搜救人员和专家正在当地开展搜寻工作,已找到2名飞行员的遗体。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73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