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空军老将出任东亚事务助理国务卿

2018年10月18日 16:29: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白宫17日宣布,总统特朗普已提名退役空军准将戴维·斯蒂尔韦尔出任美国国务院分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白宫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斯蒂尔韦尔在美空军服役超过35年,于2015年退役。他目前任美国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下辖中国战略重点小组主任,也是美国东西方中心的助理高级研究员。

    另据美空军官网资料显示,斯蒂尔韦尔曾是职业战斗机飞行员,飞行时长超过3000小时。

    斯蒂尔韦尔还曾任美国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一职,能讲韩语和中文,以及少许日语。

    经总统提名后,斯蒂尔韦尔须经参议院投票通过方可履新。

    自特朗普上任后,美国务院多个重要职位长期空缺,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职位一直由资深外交官董云裳代理。董云裳于去年12月获特朗普提名,但迟迟未获参议院投票通过,直至她宣布于今年7月底退休。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4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