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山西长治:推进“红色旅游+国防教育”打造国防教育品牌

2018年10月18日 21:01: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0月18日电(苗鹏、王孝波)山西长治市“‘四位一体’红色旅游+国防教育”实践创新推进会日前召开。这是山西长治军地联合推动长治经济和国防建设互促共赢的又一举措。

  近年来,长治军地借助红色旅游、发挥红色优势、创新方法手段,将红色旅游和国防教育融为一体,探索出体验式、基地式、融入式、熏陶式的“‘四位一体’红色旅游+国防教育”模式。

  他们以八路军文化为主题,精心打造八路军文化园、游击战体验园和《太行山》实景剧,推出一系列体验活动;以红色旅游景区为教学基地,与国防大学等30多所高校建立教学战略协作关系,景点教学功能不断扩展延伸;统筹推进红色旅游与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等各类资源融合发展,使国防教育跟随红色旅游脚步。他们还设立电子屏幕、宣传橱窗等3000余个,在各旅游景点、线路建立立体宣传网络,营造了“举步皆是红色文化,处处展现太行精神”的浓厚氛围。

  “靠红色旅游助推国防教育开展,以国防教育提升红色旅游品位。靠着‘产业+事业’的新创举,今年上半年长治市共接待游客近3000万人次,同比增长24.12%。”长治市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长治市连续5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3届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4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