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林芝军分区官兵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2018年10月18日 20:35:2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林芝军分区政委王卫红与飞行员一道商议直升机进堰塞湖勘察事宜。江涛 摄

    新华社拉萨10月18日电(陈怀祥、严贵旺)西藏米林县派镇加拉村10月17日凌晨5时许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雅鲁藏布江水位上涨,形成堰塞湖。灾情就是命令。林芝军分区在西藏军区的指挥下,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紧急出动95名官兵和16台车辆赶赴救灾一线。

    由于上游水位上涨,米林县派镇至加拉村唯一进出通道被河水淹没,前出先遣分队在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发勇的带领下前往派镇勘察灾情,筹划进入堰塞湖主体区域抢险救灾行动。同时,军分区还安排水文监测人员不间断监测堰塞湖上游回水情况。

    林芝军分区官兵为转移群众提供热食。薛金博 摄

    为防止堰塞湖下游墨脱县出现险情,林芝军分区出动官兵协助转移墨脱县背崩乡江新村、地东村村民750余人至安全地域,并为安置群众提供了热食等饮食保障。同时,已安排官兵和车辆做好协助背崩乡小学200余名师生转移至墨脱县格林村的准备。

    林芝军分区官兵在堰塞湖下游的背崩乡转移群众。李森林 摄

    据西藏军区纪委书记、抢险救灾一线总指挥郭岚介绍,西藏军区和林芝军分区已储备了救灾用的主副食3355吨,被装18万件套,帐篷2146顶。同时,林芝军分区在墨脱、背崩、派镇分别派出观察哨,严密观察雅鲁藏布江水位动态情况。军分区所属部队已部署1000名官兵、53台车辆、28台机械和救灾物资器材,全面做好了随时听令遂行抢险救灾任务各项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4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