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19日 07:14:1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0日开幕 我参演兵力海空两路向预定地域集结

    18日上午,随着中国空军三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从北京、武汉等地起飞,参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导演部、陆军实兵部队通过空中机动方式,经停香港赤腊角机场向预定演习地域集结。此前,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各携带一架直升机,已于14日从广东湛江军港解缆起航,预计将于19日抵达指定港口。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开幕

    21国百余狙击精英同场竞技“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18日在燕山深处武警某训练基地开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中非、匈牙利、以色列、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100余名狙击精英展开同场竞技。

    武警部队举办这次竞赛,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展示的竞技平台,让各国反恐尖兵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增进友谊,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狙击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能力。

    西部战区投入雅鲁藏布江加拉村堰塞湖抢险救灾

    西藏雅鲁藏布江加拉村堰塞湖灾害发生后,西部战区迅疾启动应急预案投入救援。截至18日16时,西部战区指挥陆航部队2架直升机、空军1架无人机对堰塞湖地域进行空中侦察,预置5200余名官兵全面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武警部队紧急投入雅鲁藏布江西藏米林段堰塞湖抢险救援行动

    10月17日5时许,西藏林芝市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雅鲁藏布江峡谷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雅鲁藏布江断流形成堰塞湖。灾情发生后,武警部队立即作出部署,迅速派遣先遣组勘察了解灾情,驻灾区和周边部队做好抢险准备,全力投入抢险救援行动。

    美陆军部队司令部首迎“女掌门” 将统领87万军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0月16日发表了安德烈娅·迪亚兹的题为《女性将首次领导美国陆军最大的司令部》的报道。

    劳拉·理查森中将已经成功突破了美国陆军的数层玻璃天花板。现在她即将再突破一层。

    报道称,在美国陆军部队司令部(FORSCOM)的历史上,将首次由一名女性来领导这个代表了77.6万名军人和9.6万名文职人员的陆军第一大司令部。

    北约筹划冷战后最大规模军演 加强对俄威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约将在挪威举行代号为“三叉戟接点-2018”的军事演习,预计将有近30个国家、1万台车辆、130架飞机和70艘军舰参加军演,为冷战后规模之最。在美欧与俄对抗程度加剧的背景下,北约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军演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

    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开始运行时间推迟到11月初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7日报道称,叙利亚民兵组织圣城旅在阿勒颇的消息人士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应土耳其方面请求,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开始全面运行的时间被推迟到11月初。

    这名消息人士称,应土耳其方面的请求,“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开始运行的时间被推迟到11月初”。

    印度设立三机构提升防卫能力 应对网络太空及特种作战威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印度在应对新的当代威胁方面又迈出了一步,内阁安全委员会最近批准成立了3个机构:国防网络局、国防航天局和特种作战司令部。

    报道称,另一位官员证实,这3个机构都将是三军机构,这意味着其将从每个军种抽调人员,在参谋长委员会主席的指挥下工作。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多个军事目标致4人伤亡

    综合新华社驻耶路撒冷、加沙记者报道:以色列17日出动战机轰炸位于加沙地带的20多个军事目标,造成巴勒斯坦方面1人死亡、3人受伤。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当天召开发布会说,以色列南部地区当天遭到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袭击,作为回应,以军战机对加沙地带20多个军事目标实施轰炸。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74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