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

2018年10月19日 07:43:5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

    ——写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②

    伟大时代奔涌向前,伟大事业永无止境。

    党的十九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明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要求。党的十九大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战略安排: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这样的战略安排,彰显了我们党加快强军步伐的决心气魄。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的一年,是我军建设很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军队跟党走、强军先铸魂,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召开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立起了听党指挥新丰碑;我们狠抓各项改革任务落实,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成果巩固拓展,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政策制度改革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改革强军新突破;我们树牢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武器装备建设加快发展,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开启了科技兴军新征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无论是中央军委开训动员大会还是全军实战化训练推进会,无论是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还是参加中外联演联训和国际比武,都始终立足实战,聚焦打赢,树起了练兵备战新标杆;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部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不断夯实固牢拒腐防变堤坝,取得了正风反腐新成果。全军官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三个维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四个战略支撑”新时代使命任务,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崭新风貌。

    新时代强军事业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也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强军之“强”,是政治、打仗、作风整体重塑“全面的强”,是加快转型发展“跨越的强”,是跟跑、并跑到领跑“赶超的强”。只有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才能实现强军之“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特别是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越是发展壮大,面临的压力和阻力就越大,同各种敌对势力的斗争就越激烈。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战争形态发生的深刻变化,都迫切需要我们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努力建设一支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新高度,全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提升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要准确把握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战略安排,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聚力攻坚,务期必成。要准确把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战略重点,下大力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新型军事管理体系、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新型军事训练体系、新型军事人才体系、国防科技创新体系、现代军事政策制度体系、军民融合发展体系,确保以重点突破带动总体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始终聚焦备战打仗,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一张蓝图干到底,就一定能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解放军报评论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