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举办首期科技英才培训班

2018年10月19日 09:24:26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举办首期科技英才培训班,91名科技英才培养对象齐聚南京

    聚焦备战打仗传经扶智 紧盯科技前沿锻造人才

    长江之上,百舸争流。近期,陆军政治工作部依托陆军指挥学院举办首期科技英才培训班,来自陆军各专业领域的91名科技英才培养对象齐聚南京,参加了为期15天的集中学习。这次培训是陆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人才强军、科技兴军战略思想和“五个更加注重”战略指导,精准打造一支能够担当陆军转型建设重任的科技人才队伍,大力推动军事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备战打仗要求、促进新质战斗力生成的实际需要。

    人才强则事业强,人才兴则军队兴。培训以“聚焦陆军转型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紧贴新型陆军建设对科技创新的实际需求,围绕军事科研应用热点重点方向,精心设置了“军队建设发展重大思想与实践、科技发展战略、前沿科技及军事运用、科技创新与实践、科技创新研究方法论”等5大教学版块,灵活运用课堂辅导、现地教学、讲座论坛、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邀请军内外17名院士专家作授课辅导,安排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介绍经验,组织2次现地教学和2次研讨交流,旨在提高中青年科技人才抢抓创新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投身科技兴军事业的素质本领。参训学员普遍反映,通过聆听院士专家授课辅导、与各领域科技精英跨界交流、到军地科研单位参观见学,进一步拓展了科技视野、提升了思维层次、明确了创新方向,同时也体悟到名家大师严谨务实、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和治学风范,强化了投身转型建设、矢志科技兴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外是学者,入校即为学员。培训期间,每名同志都自觉以“普通学员、普通党员、普通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保持了良好的学风训风。11个教学日的晚上都安排有辅导和交流,无一人请假、旷课,全身心投入培训。记者在座谈中了解到,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紧、节奏快,但参训人员勤奋刻苦、互帮互学,不仅厚实了知识储备、掌握了科学方法,也为今后的科研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领导介绍,作为陆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崭新实践,这次培训为拓宽人才培养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效探索了方法路子,也为今后继续办好这个班积累了宝贵经验。陆军转型发展对科技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军事斗争准备怎么变化,陆军人才培养模式就应怎么调整,学员在校学习只是完成了“上篇文章”,关键是做好培训成果转化的“下篇文章”。参训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将根据军事斗争准备拓展和深化,勤钻勤研勤练,成长成才成业,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陆军贡献更多智慧力量。(王鹏、虎琳雅、李大华)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75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