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开展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4:34:41 来源: 中国国防报

    原标题:普洱市开展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宣传活动

    最美退役军人引领社会风尚

    10月上旬,随着一期期电视节目的播出和报刊网络的刊发推送,《退役军人风采》栏目火遍了普洱群众的朋友圈,10名优秀退役军人事迹在当地家喻户晓。

    今年6月,云南省普洱军分区与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开展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遴选出10名优秀退役军人展开集中宣传。市电视台和《普洱日报》派出记者组成联合报道组,深入了解这10名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采写了10篇专题报道并拍摄10集宣传片,在普洱市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开设的《退役军人风采》专栏进行刊发播放和网络推送。

    退役后来到西盟县中课镇工作的魏金龙,十多年来带领镇干部职工矢志脱贫攻坚,最终实现了中课村、班箐村脱贫出列,前不久该镇窝笼村六组被评为“全国文明村镇”,他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在某客运集团工作的退役军人韩国华,通过自身努力,工作不到1年被提升为办公室副主任、武装部副部长,在他的提议下,集团出台退役军人免费入职培训并优先录用的规定。

    “每一次采访都收获一次感动。”联合报道组成员王福蓉对记者说,越深入接触这些退役军人,越会被他们所感染。该市征兵办领导表示,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部队官兵看了能安心服役,退役老兵看了更有底气,同时也会激励更多青年参军报国。遴选出的10名优秀退役军人在征兵工作、国防教育、致富创业等领域成了形象代言人,他们的身影活跃在大学校园、乡镇村寨。(王红才、柯穴)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