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海军在地中海拦截希腊驱逐舰

2018年10月19日 17:49: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10月18日电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海军18日在地中海对一艘希腊驱逐舰进行拦截,以阻止其干扰土方研究活动。

  报道说,这艘希腊驱逐舰对在土耳其大陆架海域进行研究活动的一艘土耳其地震研究与钻探船进行了干扰。报道没有提及土海军参与拦截行动的舰船数量。

  土耳其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土方将继续在其大陆架海域行使主权和管辖权,希望希腊方面停止可能导致地区局势升级的行动。

  长期以来,土耳其、希腊及塞浦路斯对地中海东部的海底油气资源归属存在争议。近两年,土耳其在地中海投入数艘大型科研及钻探船只,加快探测海底油气,并计划在今年开凿第一个油井,此举引起其他邻国不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