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超七成美军人认为中俄是重大威胁

2018年10月19日 20:27:0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媒:超七成美军人认为中俄是重大威胁 担忧“新大战”将爆发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0月16日发表了利奥·沙恩三世的题为《为什么如今的军队担心一场新的战争即将到来》的报道。

    《军队时报》对美国现役军人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近一半的现役军人认为美国很快将被拖入一场大规模战争。由于对全球总体不稳定尤其是对俄罗斯和中国感到担心,军人的焦虑情绪明显上升。

    在接受《军队时报》匿名调查的现役军人读者当中,有大约46%的人说他们认为美国将在明年被拖入一场新的战争。2017年9月一次类似调查中只有5%的受访者持相同观点。

    报道称,另有5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在明年不会陷入大型冲突。但这一比例处于下降过程中,因为2017年秋天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不大可能爆发战争。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一再强调要提高军事战备能力,以应对外来敌人越来越大的威胁,包括松散的恐怖组织和传统的大国竞争对手。与此同时,五角大楼高官也公开表示有必要为一场与“势均力敌”的对手爆发的冲突做好准备。对战争的担忧正是在上述背景下出现的。

    报道称,在被问及具体国家时,受访军人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是他们最担心的国家。调查显示,将这两个国家视为重大或主要威胁的军人数量大幅增加:大约71%的军人认为俄罗斯是重大威胁,与2017年的调查相比增加了18个百分点;69%的军人认为中国构成重大威胁,较去年增加了24个百分点。

    五角大楼一些高官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2017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罗伯特·内勒上将曾对海军陆战队员说,他认为一场“大战”即将爆发。

    内勒对美国驻挪威海军陆战队员说:“我希望我是错的,但战争即将到来。”

    报道称,《军队时报》的调查显示,网络恐怖主义被认为是美国安全面临的首要威胁。近89%的受访者将其列为重大威胁,超过一半的受访者称之为主要关切。很多军人担心美国并没有为网络战做好充分准备。

    与国内恐怖组织相比,“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组织这样的外国恐怖组织被认为是较小的威胁。大约57%的军人认为居住在美国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是一个重大威胁。2017年,有超过59%的军人认为“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组织构成重大威胁。

    报道称,在今年的民调中,将朝鲜视为重大威胁的受访者比例降幅最大。一年前,有超过72%的军人认为朝鲜是重大威胁,但在今年的民调中,这样描述该国的人只占46%。

    虽然仍有美军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但只有不到13%的军人将这些国家视为重大威胁。这一比例远低于伊朗(41%)、叙利亚(24%)和沙特阿拉伯(18%)。

    报道称,与以往的调查相似,冲突地区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也被认为小于白人民族主义者(35%,较一年前略有上升)和移民(23%,与一年前持平)。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