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俄将于两年内向印交付S-400 美不会实施制裁

2018年10月19日 20:43: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外交学者网站10月17日发表了弗朗兹-斯蒂芬·加迪的题为《俄罗斯将在两年内向印度交付S-400防空系统》的报道。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10月17日在莫斯科告诉记者,印度将在2020年前收到第一个团的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北约绰号SA-21“咆哮者”防空系统)。这种导弹由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生产。

    报道称,他说:“预计首批装备将在两年内交付。”从而证实了有关这种新武器系统的交付将在销售合约签订24个月后开始的报道。

    10月初,在新德里举行的印俄年度双边峰会上,备受期待的为印度空军采购5个中队(团)S-400防空导弹的50亿美元合约正式签署。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签字仪式。新德里在不顾美国强烈反对的情况下执意决定购买俄罗斯制造的S-400导弹系统。俄罗斯仍是印度最大的防务装备供应国。

    报道称,美国仍在考虑根据名为《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的国内立法对印度实施经济制裁,该立法寻求从经济和金融上惩罚与俄罗斯国有防务工业进行“重大交易”——其定义为任何超过1500万美元的交易——的国家。尽管按照2019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特朗普政府已获得授权在特殊情况下放弃制裁——主要是对涉案金额不足1500万美元的苏联时期军事装备交易,但S-400系统不仅更为昂贵,而且是一种更为先进的武器系统。

    报道称,尽管如此,由于美国不希望损害两国之间正在形成的战略伙伴关系,印度不大可能因为这项采购而受到金融制裁。包括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内的多名美国官员已经公开表示反对可能对印度实施的制裁。

    此外,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印度政府高官说,美国政府高官在交谈中已经一再表示,新德里不会因这项采购而受到惩罚。

    报道称,由于首个S-400导弹中队的装备要再过24个月才会交付,因此特朗普政府将有充足的时间找到一种不会危及美印之间迅速发展的战略和防务伙伴关系的折中办法,如果美国有这种政治意愿的话。特朗普最近在与记者的互动中暗示,新德里在不久的将来就能知道他关于批准豁免还是实施制裁的决定。他说:“印度很快就会知道……会比你想象的还要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