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林芝军分区全力投入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抢险救灾

2018年10月19日 18:59: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0月19日电(陈怀祥、严贵旺)雅鲁藏布江西藏林芝米林段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后,水位持续上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藏林芝军分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数百名官兵昼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18日夜间,林芝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发勇、米林县人武部部长唐良付前往急需转移的尼丁村勘察情况,选择群众安置点,带领官兵顶着寒风连夜搭设安置帐篷50顶。

  在堰塞湖下游墨脱县背崩乡格林村,某边防团官兵连夜在临时安置点协助地方相关部门为群众紧急提供生活物资。在团长陈所峰率领下,部队医疗分队为格林村安置点100多名群众巡诊并发放药品。同时,在墨脱县背崩乡集结200余名官兵,做好随时出动准备。

  19日上午,西藏军区保障部工作人员与水利专家搭载两架直升机前往加拉村,搜寻是否有人员未转移至安全地域,并对堰塞体进行勘察。同时,林芝军分区安排通信保障人员,徒步前往堰塞体搭建通信观测台站,为观测雅鲁藏布江水文情况提供实时通信保障。

  记者19日上午从林芝军分区作战值班室了解到,为应对堰塞湖可能导致的后续灾害,林芝军分区已部署548名官兵做好前往米林县派镇和背崩乡开展抢险救灾行动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