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3岁抗战老战士捐资助学40万元

2018年10月19日 19:19: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电(贾启龙、卢遵候)93岁抗战老战士季华拿出40万元积蓄,资助家乡特困学生和因病致贫的优秀教师,助力家乡孩子们求学成才。捐资助学仪式日前在江苏省靖江市斜桥中学举行。

  2015年开始,斜桥中学的账户上每年都会收到一笔1.2万元的捐款,附带的留言是用来资助6名特困学生,每人2000元。但是学校一直不知道这位好心人是谁。

  “后来我们通过汇款单找到了他。”斜桥中学办公室主任卢杰说。这位好心人正是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三十干休所的离休老干部季华。

  季华是靖江人,也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先后参加了宣家堡、姜堰、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战争年代季华多次遇险负伤,是当地百姓救了他的命。离休后,他始终牵挂着家乡的人民,只要乡亲们有困难,他都鼎力相助。

  几年前,得知斜桥中学有部分学生上学有困难后,季华每年都要到邮局给学校汇款。考虑到年岁已高、捐助不便,前不久,季华决定拿出晚年的所有积蓄,一次性捐助40万元,设立“季华尊教奖学金”持续资助特困学生和因病致贫的优秀教师。

  据了解,季华老人平时生活十分节俭,他坚持老有所为,助人为乐。他曾写道,要将临终当月的养老金作为最后一次党费上交给组织,同时,他的遗体也要捐献出去。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5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