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20日 08:23:0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张又侠会见俄罗斯国防部长

    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19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

    西藏林芝军分区全力投入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抢险救灾

    雅鲁藏布江西藏林芝米林段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后,水位持续上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藏林芝军分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数百名官兵昼夜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

    18日夜间,林芝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发勇、米林县人武部部长唐良付前往急需转移的尼丁村勘察情况,选择群众安置点,带领官兵顶着寒风连夜搭设安置帐篷50顶。

    "和平友谊-2018":中方参演兵力全部抵达马来西亚

    19日下午,参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导演部、演练指挥部和部分实兵部队乘坐的三架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依次降落在吉隆坡梳邦机场。此前,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已于19日上午抵达马来西亚巴生港。至此,参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兵力按照预定计划全部顺利抵达目的地,展开宿营部署。

    土耳其海军在地中海拦截希腊驱逐舰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海军18日在地中海对一艘希腊驱逐舰进行拦截,以阻止其干扰土方研究活动。

    报道说,这艘希腊驱逐舰对在土耳其大陆架海域进行研究活动的一艘土耳其地震研究与钻探船进行了干扰。报道没有提及土海军参与拦截行动的舰船数量。

    韩美第八轮军费谈判进入“加时阶段”

    韩国官员18日说,围绕驻韩美军费用分摊事宜,韩国和美国第八轮谈判将在19日“加时”一天。双方现阶段分歧仍然较大,不清楚这一轮谈判能否达成协议。

    韩美第八轮驻军费用谈判16日至17日在位于首尔的智库机构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举行。韩方负责谈判的首席代表是前驻斯里兰卡大使张元三,美方首席代表是副助理国务卿蒂莫西·贝茨。

    俄罗斯一教练机坠落飞行员下落不明

    俄罗斯国防部18日发表声明说,一架教练机当天在俄西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进行飞行训练时坠落,机上飞行员下落不明。

    声明说,当天下午,一架L-39“信天翁”教练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多尔然斯卡亚居民点附近坠落水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5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