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和平方舟圆满结束对多米尼克友好访问

2018年10月20日 08:23:1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罗索10月19日电(记者徐烨 江山)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19日圆满结束对多米尼克友好访问,驶离罗索港前往下一站安提瓜和巴布达。

  访问期间,针对多米尼克曾遭受飓风“玛丽亚”重创,正在重建的情况,和平方舟主平台满负荷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前往当地医院、社区进行诊疗,派出设备维修分队赴当地医疗机构检修医疗设备,完成诊疗5044人次,CT、DR等辅助检查2981人次,体检29人,收治住院44人,手术46例,受到多米尼克政府和民众高度赞誉。

  和平方舟医院船12日抵达多米尼克首都罗索,多米尼克总统查尔斯·萨瓦林偕夫人在码头迎接,并在总统府接见“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一行。和平方舟访问多米尼克期间,萨瓦林先后三次登船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就诊民众,并出席相关活动。他盛赞和平方舟首次到访多米尼克。他表示,此举为多米尼克灾后重建提供了大力支持,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友好情谊,为发展多中两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具有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

  萨瓦林对和平方舟医护人员辛勤劳动表达致敬与感谢。他说,和平方舟到世界各地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践行着崇高的事业,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风范。飓风“玛丽亚”过后,多米尼克全国正在艰难地重建,和平方舟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给多米尼克人民带来了希望。

  18日晚,多方举行隆重欢送仪式,当地民众、学生身穿传统服饰,载歌载舞,表达对和平方舟的感激之情。多总理罗斯福·斯凯里特偕夫人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辞,随后参观了和平方舟。他表示,和平方舟首次访多,送来健康与希望,展示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多米尼克人民会永远记得和平方舟。

  访问期间,“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还拜会了多米尼克多名政要。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