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区组织实战化考核推动备战打仗压力传导

2018年10月20日 16:39: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20日电(刘小红、黄宗兴)新疆军区近年来部队类型最全、组织规模最大的实战化考核,近日在天山南北拉开序幕。考核为期一个多月,对象包括机动作战部队、边防军分区、国防动员系统和屯垦部队等各类部队。

    记者在某炮兵旅考核现场看到,考核组启动抽签系统,火箭炮一营一连刚被抽中,考核组就立即现场采集受考人员信息,核对参考实力。某炮兵旅旅长奚伟说:“这次考核标准之高、强度之大前所未有。所有难度大、风险高的课目都被列入考核范围,受考单位、人员和课目都临机抽定。”

    据了解,此次实战化考核旨在搞清部队练兵备战现状、摸准能力短板弱项,将备战打仗压力层层传导至末端,检验大抓练兵备战、破除和平积弊的实际成效,推动部队将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全过程。

    根据考核计划安排,这次考核全员备考,临机抽选受考单位、人员和考核课目。既有静态检查、技能考核,又有动态检验、能力评估,所有考核课目都基于作战预案,按照作战进程设计。

    据悉,考核结束后,新疆军区党委将根据相关军事训练奖惩问责制度奖优罚劣。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