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孩子们参军的选择,值!”

2018年10月23日 19:30:4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0月23日电题:“孩子们参军的选择,值!”

    张选杰、李兵峰、钟福明

    参加军校学员授衔仪式,参观校史馆、训练场……10月23日,到火箭军工程大学探营的刘军英,谈起这几天的感触时说:“以前不理解孩子为什么非要入伍,现在终于明白了孩子们参军的选择,值!”

    刘军英的双胞胎儿子刘博森、刘博林,2016年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双双选择参军入伍。今年眼见着该退伍回大学读书的俩兄弟,又一起报考军校,双双考上了火箭军工程大学。

    前不久,接到火箭军工程大学向新学员亲属发出的邀请函后,刘军英和妻子王俊占等人组成“亲友团”,从河北来参加这所大学的2018级新学员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新训阅兵式、阅兵分列式、入伍宣誓等,让双胞胎“亲友团”和其他学员的600余名亲属兴奋不已。当看到双胞胎儿子作为护旗手通过主席台时,刘军英夫妇还拿出手机拍下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身着戎装,在父母面前亮相,对于军人军属来说都是骄傲的瞬间。”大学新训旅政委曹明说,颁发的新条令规范17种主要仪式,明确举行晋升(授予)军衔仪式,可以邀请军人亲属参加。

    “部队真是一个大熔炉,改变了孩子。”看到儿子挺拔的军姿、出色的表现,刘军英夫妇想起参军前俩人常常抱着手机沉迷游戏的情景。

    大学新训旅旅长梁军说,新训两个月期间,新学员们圆满完成了基础训练、技能训练、延安实践教学、野外综合训练等6个阶段和政治教育、队列训练、实弹射击等军政基础强化训练,顺利实现了转变。

    学员队队长樊汝贡介绍说,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沉稳内敛的哥哥刘博森、活泼开朗的弟弟刘博林,相互鼓励、相互支持,都担任副班长,被评为“训练标兵”,还因表现优异被选拔为护旗手。

    “青年学员是火箭军的明天和未来,把每名同志教育好、管理好、培养好,是个人、家长、学校、部队的共同责任。”火箭军工程大学政委陈洪珂说。

    刚刚换上新军衔的刘博森、刘博林怎么都没想到,能以这种形式与父母见面,并接受家人的“检阅”。谈起对未来的憧憬和打算,他们信心满满地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们以后一定会更加勤奋刻苦,早日成长成才,真正担当起神圣使命。”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8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