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举行军事医学交流活动

2018年10月23日 20:52:50 来源: 新华社

理疗科技术展示

    新华社广州10月23日电(马骐騑、张俊)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军事医学交流活动23日在南部战区海军第一医院举行,中外医务人员围绕军事医学及伤病员后送等课题进行讨论交流。

    推拿、针灸、火罐、熏蒸……在中医理疗科,外方人员对中医理疗特色技术兴趣很高。南部战区海军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亚莉表示,他们将传统理疗与现代理疗特色相结合,开拓出针灸、推拿按摩、药物熏蒸等各类物理康复疗法56个。

    菲律宾海军“达古潘市”号后勤支援舰水兵罗伊体验完针灸治疗后,连连称赞:“太神奇了!我的背疼比刚才好了很多。”

沙盘游戏

    在参观心理卫生中心时,各国代表对医院采取中西医结合、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相结合等方法,以及运用音乐治疗、沙盘游戏进行心理疏导等新技术,诊治各种心理疾病、心身疾病、精神障碍的医学技术赞不绝口。

    在学术厅,各国代表们围绕海上伤员的救治与后送展开讨论交流,越南、新加坡、泰国、文莱军医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探讨交流现场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77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