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舰艇开放活动侧记

2018年10月25日 10:56:1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碧海蓝天 见证友谊——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舰艇开放活动侧记

10月24日,中国海军官兵参观新加坡“忠诚号”护卫舰。张雷 摄

    10月24日,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舰艇开放活动在湛江某军港码头举行。

    蓝天白云下,各参演国军舰威武列阵,满旗迎风招展。

    登上新加坡“忠诚号”护卫舰,该舰工程师宏伟微笑着用中文跟记者打招呼后表示,“忠诚号”护卫舰上大多数官兵都会讲中文,他们对此次演练充满了期待。

    此次海上联演,中国派出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综合补给舰军山湖舰参演。

    “虽然之前有过多次合作,但登上新加坡‘忠诚号’护卫舰近距离参观交流还是头一次,好像老朋友见面一样。”黄山舰舰员邓昊文兴奋地说。

    在黄山舰上,新加坡海军官兵仔细聆听引导员讲解各型武器装备。从飞行甲板的设置,到损管器材的应用,都成为双方交流的话题。“我父母年轻的时候从中国移民至新加坡。”一位姓李的华裔新加坡海军新兵表示,再次回到中国,看到先进的舰艇,觉得很开心。

    “中方舰艇装备非常先进,性能十分优良。”走下广州舰,泰国皇家海军“达信号”护卫舰中尉塔纳吉接连赞叹,“中国海军对参观安排很细致,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

    “东道主中国热情友好,为此次顺利联演打下了好基础。”新加坡“忠诚号”护卫舰舰长李俊泓中校说,“中国和东盟的参演官兵,都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水准,相信此次联演能让双方收获满满。”

    据了解,参与此次联演的共有8艘舰艇,均是各国主力战舰。开放活动结束后,各国参演舰艇将转入海上演练阶段。(闫培、陈国全、冯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79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