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乌屿边防派出所扎实推进改革宣传教育工作

2018年10月30日 17:55:28 来源: 新华网

开展“迎改革、知兵心”主题谈心活动

    改革宣传教育部署以来,福建泉州边防支队乌屿边防派出所紧贴实际,积极作为,坚持内固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扎实做好部队改革期间宣传教育工作,保证了部队思想不乱、作风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坚持“内固于心”,打“牢”宣传教育基础。通过军人大会、党员大会、党课学习等形式,打牢官兵投身改革的思想根基。针对部队转制引发的一系列思想问题,开展“兵情茶话会”、“兵说兵事”等活动,对官兵思想动态进行摸底,落实新一轮兵情通全员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官兵的工作、生活、思想、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健全思想骨干队伍,建立“一人一档”制度,针对两地分居、子女就学、家属随军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问题,积极排忧解难,及时疏通困扰,使官兵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坚持“外化于行”,抓“实”宣传教育成效。聚焦官兵职业发展前景,对照公安岗位不足,联合消防、网安、刑侦等业务部门骨干教员到辖区进行专题授课,开展“每周一练”岗位交流会,强力夯实官兵业务基础,努力打造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部队改革全过程。始终把稳边固防作为头等大事,紧密对接“固边肃毒”、“刺桐利剑2018”、“扫黑除恶”等公安业务工作,主动摸排核查辖区各类涉黑涉毒线索,全力堵塞辖区管防漏洞,持续跟进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共同条令》,深化《准则》、《条例》学习教育,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特殊时段,深入细致排查清理,严密常态防控措施,刚性执行官兵请销假、一日生活、值班备勤、查铺查哨、每日酒精测试、每周警容风纪检查等制度。

    坚持“知行合一”,挖“深”宣传教育氛围。通过组织官兵认真学习《公安边防部队典型案(事)例选编》,观看廉政漫画展、《警钟》系列警示片,以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剖析了典型违法违纪案件的案发原因、特点、教训,从中教育警醒所属官兵要切实吸取教训,筑牢预防违纪违法的思想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组织官兵及家属观看央视纪录片《家风》、召开家属廉政座谈会等方式,将党风廉政工作触角延伸至官兵家庭,提升官兵家属对从严治警的价值认同,确保家庭风清气正。利用宣传横幅、主题展板、宣传栏等文化建设载体,构建铸魂育人的文化警营氛围,同时结合“八一”、“七一”等节点,开展“最美军装照”、“向党旗宣誓”等活动,激励官兵增强责任意识,以强烈历史担当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严查细纠”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查纠并举”筑牢部队安全管理防线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82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