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航天科工集团40余型新装备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2018年11月06日 20:44: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王东明)在6日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携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作战、预警监视安防、商业航天、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7大体系装备共90余个展项亮相,创下历史最大参展规模。其中,有40余型新装备系首次亮相,同时首次增设室外展区,成体系展出雷达装备和指挥通信与支援保障装备。

    在这次航展上,航天科工集团以“打造全域攻防装备体系,引领商业航天发展业态,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机遇”为参展主题,系统展示了作为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军工企业的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和发展理念。在首次亮相的装备中,近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等彰显了我国武器装备技术创新、升级换代的发展进程。在室外展区,首次参展的野战急救车配备多种急救设备,可随时遂行各类急救任务。

    在商业航天方面,航天科工集团首次展出了高速飞行列车仿真模型。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度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

    面向未来发展,航天科工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说,航天科工集团将秉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以更积极开放的姿态开展航天领域更广泛、更深度的国际交流合作,为实现和平利用太空美好愿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航天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873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