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空军盛装亮相中国航展

2018年11月07日 08:03: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张玉清、黄书波)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6日在珠海开幕,中国空军新型战机和一批现役主战装备全新亮相,两支飞行表演队劲舞长空,集中展示空军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新成就。

    中国空军遴选了30型代表性装备参展,涵盖了制空作战、空中打击、战略投送、预警探测、防空反导和空投空降等要素作战力量,静态展示的现役装备既包括轰-6K、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战机,又包括红-9B、红-22等防空反导装备,其中攻击-2无人机是首次面向公众展出,成系统、成体系展示了改革开放、改革强军的新成就。

    飞行表演历来是航展的重头戏。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相继腾空,上演了精彩的“蓝天芭蕾”。万众瞩目的歼-20以3机密集编队的阵型,展示了良好的操作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被誉为“鲲鹏”的运-20运输机,则上演了“S”型机动、急上升转弯盘旋等高难度动作。中国空军绚丽纷呈的飞行表演和展示,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航展观众许莉萍说:“中国空军燃爆了航展,燃爆了所有中国人对国家强盛、空军强大的自豪。”

    空军还在航展中布设了招飞展馆,分为智能科技互动区、模拟飞行体验区、飞行荣誉展示区、心理选拔检测区、全息影像合影区和招飞政策咨询区,公众可以通过面对面咨询和亲历式体验,了解空军招飞政策规定和感受翱翔蓝天的美妙。

    “中国空军正在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高飞远航,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战略空军伟大目标加速迈进。”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空军将以更加自信、开放、担当的姿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87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