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赖恩”载人航天器分离舱抵达美国

2018年11月08日 08:37: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作为“奥赖恩”载人航天器的推进和动力装置,欧洲航天局设计制造的分离舱5日从德国不来梅装载出发,6日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

    综合外电报道,分离舱由意大利和德国共同研发,由2万多个部件组成,配备4个太阳能电池列阵翼和2个发动机。分离舱不仅将负责整个载人航天任务的空中动力,还将向“奥赖恩”载人航天器内的航天员提供氧气和水等。

    美国航天局接下来将安装这个分离舱,并开展相关测试。

    美航天局负责载人航天项目的官员比尔·格斯登美尔说:“通过国际空间站的伙伴关系,我们与欧洲航天局建立起牢固的合作基础。此次欧洲提供推进和动力装置,标志着双方国际合作延伸到了载人航天领域。”

    2013年1月,美国航天局宣布与欧洲航天局合作研制新型“奥赖恩”载人航天器,欧洲航天局负责提供航天器的推进和动力装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8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