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陆战队退伍军人加州酒吧行凶:开枪随意滥杀

2018年11月09日 21:03: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陆战队退伍军人加州酒吧行凶:开枪随意滥杀 现场到处是血

    海外媒体称,美国洛杉矶郊区一家酒吧7日晚发生枪击案,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和一名警官在内至少13人死亡。警方表示,枪手是28岁退役海军陆战队成员伊恩·戴维·隆(Ian David Long),他用一支格洛克手枪行凶后自杀身亡,暂未知行凶动机。

    据香港《明报》网站11月9日报道,据悉,事件发生在洛杉矶郊区的绍森欧克斯市,身穿黑衣的枪手晚上约11时20分闯入当地一家酒吧开了最少30枪,当时该酒吧正举行大学生乡村音乐之夜活动,有逾100人在内。一名目击者说:“我在舞池听到枪声,所以回头看,然后听到大家尖叫:趴下。现在一片恐惧,所有人都站起来,我被人踩踏,直至有人在我背后拖我出去。”报道指出,有人用椅子打破窗门逃生或躲在厕所暂避。另一目击者称,枪手戴帽及穿着黑色外套,先向酒吧门口的警卫及收银员开枪,并投掷烟雾弹,之后向人群不停开枪。

    报道称,文图拉县警长迪恩形容现场“恐怖”,四处都是血。他表示,死者中包括副警长黑卢斯,黑卢斯当时与一名公路巡警赶到酒吧,其后身中多枪,送院后死亡。黑卢斯在警队服务29年,原定明年退休。警方称,事发后在现场找到一支手枪,并发现疑犯死亡。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9日报道,美国洛杉矶郊区一家酒吧7日晚发生枪击案,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和一名警官在内至少13人死亡,当局8日表示,犯案的是一名28岁陆战队退伍军人,据信他在行凶后自杀,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文图拉县警长迪恩在记者会上表示,现场“有如地狱”,嫌犯身份已查出,是美军陆战队退伍军人伊恩·戴维·隆。他说:“我们相信他是开枪自杀。”

    迪恩指出,当局目前还不了解伊恩的犯案动机,以及此案是否与恐怖主义有任何关联。他说,看来凶嫌是随意挑选目标滥杀。

    迪恩表示,警方几年来与伊恩有过“几次接触”,都是为了些小事,包括交通碰撞事故,还有他2015年在本地一家酒吧遭殴打的案子。

    迪恩又说,今年4月间,警员曾接获报案前往伊恩的住家处理引起骚动的事件,发现他“行事不太理性”。由于伊恩是退伍军人,警员觉得他可能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因此通报危机处理小组和精神卫生专家与他谈话。

    报道称,现年20岁的大学生文纳斯特伦是这家酒吧的常客,他说枪手使用一把短管手枪行凶,显然装上一只10至15发子弹弹匣。

    酒吧老顾客泰勒告诉福克斯新闻:“他看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好像练习过。”

    此外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一名前美国海军陆战队老兵在洛杉矶地区一个挤满大学生的酒吧舞厅里开枪,打死12人。这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震惊了这个治安声誉良好的南加州社区。

    执法人员说,警方确认枪手是28岁的伊恩·戴维·隆,在7日晚间的枪击事件发生后被发现死亡,明显是死于自己开枪。事件发生在绍森欧克斯的一家酒吧,该市位于洛杉矶西北部40英里(64公里)处。

    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地区助理局长保罗·德拉古在记者会中表示,目前要猜测枪手行凶的动机还言之过早,但他显然是单独犯案。

    “我们当然将会勾勒出当事人心理状态的概况,尽我们所能找出犯案动机,”德拉古表示,并称联邦调查局将调查任何“激进化”的可能性,或者是否与激进组织有所关联。

    报道称,伊恩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手持配备高容量弹匣的格洛克手枪在酒吧内开枪,似乎没有特定目标。

    报道还称,伊恩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于陆战队服役,最高军衔为下士,他曾在阿富汗担任机关枪射击手。警长表示,他可能曾罹患“创伤后压力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0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