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赛创论坛新战略环境下装备与技术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8年11月09日 19:02: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9日电(张晶)以“新环境、新样式、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的赛创论坛新战略环境下装备与技术发展研讨会,日前在广东中山圆满召开。上百名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当前发生深刻演变的战略格局、产生革命变化的战争形态、加速发展突破的新兴技术、颠覆传统认知的军事装备和实现转型升级的国防工业展开深入研讨。

    这次研讨会由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主办,《军事文摘》杂志社承办。会上,国防大学教授徐焰等9位专家深入分析了新战略环境下装备与技术的未来发展。

    在题为“美军海上战略转型”的报告中,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胡波认为,“重返制海”将面临诸多挑战。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亚威发言表示,未来航空智能制造的转型关键在于模型、数据和数字工程生态系统、赛博物理生产系统、智能人工增强系统三类核心技术簇的发展。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吴勤从防空反导概念切入,提出高超武器与反高超将会是未来武器装备发展的重点。

    近年来,赛创论坛先后围绕颠覆性技术的变革驱动、改变未来战局的新军事革命、变局中的亚太安全形势、科技创新与未来军事优势等热点议题组织召开多期研讨会。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啸龙介绍,赛创论坛将继续秉持“科学创新视界”的理念,持续关注前沿理论与先进技术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90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