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抒写强军故事”全军小说笔会举办

2018年11月10日 17:31: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11月10日电(傅强、丁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解放军文艺》编辑部和武警云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10日在昆明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抒写强军故事”全军小说笔会。

  这次笔会是继今年6月“诗颂强军新时代”全军诗歌笔会之后,又一次全军性的文学交流研讨活动。来自中国作家协会的著名作家、评论家和多家权威文学报刊主编到会指导。

  笔会期间,来自全军的50多位老、中、青三代小说作家聚焦“传承红色基因 抒写强军故事”的笔会主题、围绕如何更好地继承军事文学优良传统、跟踪反映强军兴军新的伟大实践等话题展开讨论;梳理总结近年来军旅小说创作取得的成绩和收获,研判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明晰作家们肩负的使命和任务。

  笔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论坛、辅导讲座、经验交流、观摩座谈等活动,拓宽军旅小说作家的思路视野,发现和培养年轻的创作骨干,为推动军旅文学的发展和忠实记录伟大强军新时代蓄力鼓劲。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69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