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立起问题靶标 贴近实战创新

2018年11月14日 08:52:54 来源: 解放军报

    近日,军事科学院国防工程研究院某科研团队承担的某型防护装具研制项目通过鉴定和审查,某大型化爆试验也取得成功。喜人成果的背后,是该院坚持贴近实战,不断创新完善科研工作机制激发出的强劲科技创新动力。

    “科技竞争丝毫等不得,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工作。”据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组织科技人员对照战斗力标准,结合承担的科研课题,认真查找制约科技创新的各种障碍,梳理出当前存在的5个方面15个主要问题,研究提出23项加强和改进科研工作的措施办法。

    为激发创新活力,他们联合申报跨研究院、跨学科、跨领域重大课题;与知名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小核心大外围”科研格局;探索试行项目负责人制,建立人才评价和科研容错机制。

    制度机制的完善,让该院创新活力充分释放。近期,该院担负的48个项目完成成果鉴定和结题,新申报12类128个科研项目,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专项工程勘察设计任务。(赵杰)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3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