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第安血统将军出任巴西副总统 曾宣称军队应干预政局

2018年11月14日 14:42:2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法新社10月28日报道称,汉密尔顿·莫朗被近期当选巴西总统的极右翼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选定为候任副总统。莫朗和其所属政党的党首(博索纳罗)一样,经常发表极具争议的言论。

    报道称,一年以前,在他还没有被博索纳罗任命为副总统候选人的时候,莫朗将军就已经引起了种种非议。在一场由共济会支部组织的活动上,他坚称如果国内政治局势继续恶化,军队将不得不“强行解决”。

    但最初,65岁的莫朗远非博索纳罗的首选。博索纳罗原本属意于另一位认知度和认可度更高的奥古斯托·埃莱诺·里贝罗·佩雷拉将军,他曾在2004至2005年期间担任联合国驻海地部队司令。虽然党内的反对使得埃莱诺将军不可能成为博索纳罗的竞选搭档,但他依旧积极加入到了竞选活动中,并被内定为未来的国防部长。

    报道认为,于9月6日在人群中被刺伤后,党首博索纳罗在长达数周的时间里被排除在竞选活动之外,莫朗将军在一线的出镜率比预想中更多,以至于总统候选人博索纳罗的亲信认为他有些招人厌烦。

    报道介绍称,莫朗是一位将军的儿子,出生于巴西南部的阿雷格里港,但他的父母均来自亚马孙平原并拥有印第安血统。然而,在8月初第一次以博索纳罗竞选搭档的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他却发表了带有殖民主义和种族歧视色彩的言论。9月中旬,这位将军又引发了新一轮轩然大波,原因是他宣称那些没有父亲的单亲家庭是“无法融入社会的个体加工厂”,这些人“有可能会壮大毒枭队伍”。

    但说起真正给博索纳罗惹来麻烦的,则是他在一场会议间隙发表的一段谈话,当时他宣称职工的第13个月工资应当取消。他因此被博索纳罗无情地训斥了一番,指责其话太多了。巴西《时代》周刊也报道称,9月莫朗将军曾表示,“当国家陷入无政府状态时,巴西有必要出台一部新宪法,一部不必由民选代表制定的宪法”。此言一出,众多高级将领打电话到他的手机上叫他“冷静”。“这完全是莫朗的个人观点”,一位将军向《时代》周刊表示,这是“毫无从政经验的人说出的话”。

    莫朗还曾毫无根据地表示,9月6日试图谋杀博索纳罗的男子“来自劳工党”,即总统大选中博索纳罗的竞争对手费尔南多·阿达的党派。但是该男子很快就被警方证实是单独行动,而且并非前总统卢拉创立的劳工党成员。

    在两轮选举期间,他只针对歌唱家热拉尔多·阿泽维多对他的指控表过态,以便为自己辩护。后者在近期的一场音乐会上坚称这位将军曾是严刑拷打他的人之一。莫朗随后表示:“他指控我曾在1969年虐待过他。那年我才十五六岁,还在上中学。我从没听过如此荒谬的谎言。”后来,这位音乐家收回了之前说出的话。(编译/张百慧 芦龙军)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4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