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报告说事故未对航母造成严重影响

2018年11月14日 15:05: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1月14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的受损航母“库兹涅佐夫”号评估报告说,发生在维修过程中的事故未对航母造成严重影响。

    10月29日晚,承担“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维修工作的一座船坞出现故障,沉入水中,船坞上的起重装置掉落在航母上,将航母甲板砸出一个直径约5米的洞。

    俄国防部副部长克里沃鲁奇科说,评估报告是由俄国防部专门委员会在对航母进行详细检查后做出的。目前,“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已被转至第35船舶维修厂继续进行维修。

    克里沃鲁奇科指出,相关部门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维修计划进行了部分修改,但不会影响航母的维修期限。

    据介绍,对“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维修包括对船舶主要动力装置进行维修和更换,对船舶电力系统、无线电系统和防空系统进行现代化升级,以及对舰载机使用装置进行改造等。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是俄罗斯唯一现役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航母长306米,宽72米,最大吃水深度约10米,最大排水量为6.139万吨,最高航速达29节。按计划,“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将于2020年完成修复,于2021年重返北方舰队服役。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99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