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将购买MQ-9无人机

2018年11月16日 20:51: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1月16日电(郭阳)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及国防工业部长史蒂文·乔博1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澳大利亚决定从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购买MQ-9“死神”无人机。

    MQ-9“死神”无人机是一种极具杀伤力的新型无人作战飞机,也可以执行情报搜集、监视与侦察任务。联合声明说,这款无人机性能符合澳大利亚首个武装无人机系统的要求。无人机将被用来保护澳大利亚国防军及地面部队,同时为搜救、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行动提供支持。

    派恩说:“无人机能使军事指挥官更快、更明智地做出决定,同时可以在不危及机组人员安全的情况下进行作战及侦察行动。”他表示,无人机将像有人驾驶飞机一样,遵守武装冲突法、国际人权法及交战规则。

    联合声明说,澳政府已经要求美国提供有关该无人机的价格及可用数据。

    据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计划购买12至16架MQ-9“死神”无人机,所需费用预计在10亿澳元(1澳元约合5.05元人民币)至20亿澳元之间。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96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