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某部完成陕西勉县地质灾情排险任务

2018年11月27日 07:56:14 来源: 解放军报

    经过连续10天的紧张作业,11月26日,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圆满完成陕西汉中勉县武侯镇黄龙垭山体裂缝地质险情处置任务,受到陕西省政府、汉中市政府和当地群众广泛赞誉。

    勉县地处秦巴山区,受连日降雨影响,11月17日,该县武侯镇黄龙垭地段出现山体裂缝地质灾情,约30万立方米岩土山体有滑坡危险,将直接威胁山下群众安全及国道108线和阳安铁路运行。

    接到陕西省政府协助排险的请求后,武警某部交通第二支队立即启动灾情应急响应机制,紧急出动近百名官兵和39台(套)大型救援机械,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前往300公里外的险情地段排险。作业中,他们与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汉中分院专家联合召开排险技术研讨会,最终确定“动态监测、反压坡脚、削坡减载”的排险方案。

    10天来,该部动用装载机、挖掘机和自卸车拉运石料近3万立方米,回填山脚高度15米左右,有效稳固了山体底部。(帅刚社、代烽)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