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国防部:炮击平民的叙武装分子阵地已被摧毁

2018年11月27日 14:51:57 来源: 环球网

    据俄塔社11月2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当日向记者表示,叙利亚阿勒颇市的平民于24日遭到了化学武器袭击,俄罗斯空天军因此对炮击平民的武装分子据点进行了打击。

    “在查明武装分子11月24日晚使用化学弹药对阿勒颇市的平民进行炮击的确定位置后,俄罗斯空天军的飞机实施了轰炸。”科纳申科夫说,“武装分子的所有目标都已被摧毁。”

    科纳申科夫证实,俄罗斯情报部门在伊德利卜省的非军事区发现了武装分子使用的武器,武装分子利用这些武器使用有毒物质袭击了阿勒颇市。同时“还存在这些武器被重复使用的迹象”。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俄方在对武装分子实施打击之前,“已事先通过‘热线’告知土耳其。”

    25日早些时候,科纳申科夫表示,炮击导致包括8名儿童在内的46人遭到化学物质毒害,俄罗斯军事化学家已抵达阿勒颇市查看情况。专家表示,根据初步数据,特别是受害者的中毒症状判断,可以确信袭击阿勒颇市住宅区的炮弹内填充的是氯气。同时,科纳申科夫称:“俄罗斯专家正在密切监测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周围的情况。依照协议,土耳其方面应对降级区内的局势负责。”

    叙利亚政府电视台24日报道,阿勒颇市的一条商业街当晚遭到了含有有毒物质的弹药的袭击,当时有人在街上散步,炮弹也落到了与街道相邻的其它两个街区。阿勒颇警方认为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应该对此次空袭负责。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超过107名居民因出现窒息症状被送往医疗机构救治。(实习编译:李孟婷 审稿:齐莹)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