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月2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1月29日 07:47:0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防务国家展团亮相巴基斯坦防务展

    第十届巴基斯坦国际防务展览和研讨会(简称巴基斯坦防务展)27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开幕。9家中国军贸企业以国家展团形式集体亮相,备受各国参展商瞩目。

    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计划年底前完成

    2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自成立以来再次向媒体开放,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和信息采集工作新闻通气会,发布了有关机构组建、信息采集、立法进展、移交安置、烈士祭扫等工作进展。该部计划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明年5月前对全国退役军人实现建档立卡。

    航天科工发布先进人工智能探地雷达

    航天科工三院35所日期发布了名为“鹰眼-A”的我国首个全阵列式三维体制的探地雷达。据介绍,该产品的问世标志着我国无损探地技术从“二维”到“三维”的跨越。同时,该产品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地质探测领域的应用,管线智能检测正确率已超过90%,误报率小于5%,领先国内同类型产品。

    俄印“因陀罗-2018”演习收官之战在印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7日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消息,俄印“因陀罗-2018”联合演习进入最后阶段,两国参演部队对假想敌阵地进行了打击。

    日本政府拟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改装为航母

    相关人士27日透露,日本政府考虑改装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日本称为“护卫舰”),计划在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写入让它可以搭载和运用战机的“航母化”方针,并已开始展开协调。

    克里米亚批准拘留部分被扣乌军人

    克里米亚地方法院27日批准,将部分被俄边防军扣留的乌克兰军人拘留至明年1月25日。国际社会呼吁俄乌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

    据俄新社27日报道,俄边防军25日扣留了闯入俄领海的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以及船上的22名乌军人和2名乌克兰安全局工作人员,其中的12名军人27日被俄方移送至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