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北京总队完善量化体系提升士官选晋科学化水平

2018年11月29日 07:57:2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精准数据擦亮选人“刻度”武警北京总队完善量化体系提升士官选晋科学化水平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中士姜润邈因日常表现突出、专业素质过硬,被评为武警部队“百名优秀士官”,收录于总队人才数据库。今年年底,他因在人才数据库中综合排名靠前,被优先保留、如愿选晋。这是该总队利用数据量化体系选用士官人才的一个缩影。

    “岗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什么人才应该保留,必须用实绩和数据说话。”这是该总队党委在抓好人才资源工作中坚持的一条原则。他们向科技创新、机制创新要效率,将战士平时表现、获奖数目、参加培训、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等量化成数据录入系统,构建人才数据库,实现各专业岗位优秀人才信息全时段追踪。为健全完备数据库,他们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更新数据的方式,一方面各支队定期将战士学习、训练、考评等各项数据上传;另一方面在士官选晋考核过程中,分批次派出机关干部到基层考核评审,精准掌握最新数据。

    为确保优秀士兵人才资源不流失,他们将人才数据库进行精准分类,对特种作战、情报侦察、工程防化等紧缺急需专业人才,以及参加过大项演训、反恐维稳、抢险救灾、重大安保任务的士兵骨干进行“筛选”,为选晋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据了解,在今年底的士官选晋工作中,该总队所有士官晋级对象的综合排名都是依据平时表现、日常考评、年度考评和选晋考评成绩进行加权打分,由数据库自动生成。其中,378名优秀士兵人才优先选晋,实现了“数据—人才”精准对接。数据说话,公开透明,大家都很服气。(孙向春、赵黄东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