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将在叙土边境设观察哨

2018年12月03日 10:14:2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美军将在叙土边境设观察哨 以防土耳其与库尔德武装冲突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称,美国军方将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开始设立一些观察哨所,以帮助确保土耳其边境安全,抵御来自遭战争蹂躏的叙利亚的威胁。

    报道认为,此举可能会防止在土耳其边境附近地区发生小规模冲突,使美国支持的武装民兵可以集中精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是,这可能会惹怒一些美国议员,因为有些议员认为美军在叙利亚的使命偏离了最初的目标,即反恐行动。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1月21日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现在有个改变。我们将在毗邻土耳其的叙利亚北部边境设立几个观察哨,因为我们希望第一时间将美方侦测到的情况通报土耳其方面。”

    马蒂斯说,美方是与土耳其磋商后才决定采取这一举措的。土耳其在过去几年里进入叙利亚境内展开了几次进攻行动,以打击它认为构成威胁的武装组织。

    马蒂斯说:“我们将跟踪我们能够发现的进入土耳其的威胁,然后告知边境另一侧的土耳其军方。”

    他还说,设立新哨所不需要美军向叙利亚额外增兵。

    据马蒂斯说,为昼夜行动方便,将“非常清楚地标注”这些观察哨,以便土耳其部队确知它们的位置。作为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缓和该地区紧张局势的路线图的一部分,美军11月也开始与土耳其军队联合巡逻。

    马蒂斯说:“这样做目的是确保我们在幼发拉底河中游河谷打败的那些人(指极端武装残部——本网注)不会逃掉,并且最终能够粉碎这个地理上的‘哈里发国’残余。”

    报道称,极端武装“伊斯兰国”已经被赶到了靠近叙伊边界的一小块地盘上。由于该处是这个极端组织仍然盘踞的最后几个据点之一,他们也决心死守不放,所以这里的战斗异常艰苦。

    土耳其和库尔德人的冲突由来已久。土耳其认为“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是美国国务院认定的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的一个分支。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们始终赞扬“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因为它在美国空中火力的支援下,在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大片土地方面发挥了作用。

    马蒂斯说:“我们认为‘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不一样,他们在打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伤亡了数千人,且因(叙利亚北部)阿夫林和曼比季周边局势不稳定而分散了精力,导致他们无法保持全神贯注(投入反恐作战)。”

    报道称,这些观察哨在控制土耳其部队和库尔德武装之间时不时爆发的冲突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但美军在叙利亚的行动最近几个月也面临来自国会议员的严格审查,议员们认为在叙利亚长期驻军是不明智的。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9月底就叙利亚战争质询了五角大楼官员。

    马萨诸塞州共和党议员、前海军陆战队步兵军官塞思·莫尔顿对动用美军收复城镇并使这些区域长期与一个统一的叙利亚国家分割开来表示担忧,他称这看起来就类似于“中世纪王国”。(编译/宋彩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