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总统:“战争状态”下将重新部署部队

2018年12月03日 20:58:17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乌总统:“战争状态”下将重新部署部队,在乌俄边境“加强防卫”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在“战争状态”下,将重新部署部队,以在乌俄边境“加强防卫”,同时他还宣布将在边境地区举行军演。

    波罗申科说:“将重新部署有关部队,以加强边防,并举行军事演习。宣布进入战争状态的各州还将进行预备役军人集训。”

    11月25日,3艘乌克兰海军舰艇“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侵犯俄罗斯国界,进入俄临时关闭的领水并从黑海驶往刻赤海峡。乌克兰海军表示,有6名船员在这起事件中受伤,三艘船舰均被俄方扣留。

    对此,乌克兰11月26日宣布全国戒严,乌军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乌政府还向北约、欧盟、联合国安理会全面求援。俄罗斯则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亚速海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