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引导退伍老兵发挥余热

2018年12月04日 11:18:22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引导退伍老兵发挥余热

    33个“金点子”留给老部队

    “操纵单杆,武器架未发生变化,应检查××是否正常……”11月中旬,粤北腹地,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训练场上,一批即将退伍的老兵正手把手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传授给身边战友。

    “相比给连队添置家当、赠送物品,退伍老兵传授好经验、提出好建议,对部队建设更有意义。”该旅领导介绍,过去不少退伍老兵临退伍前自愿给连队捐钱捐物,改善战友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容易引发退伍老兵之间的攀比心理。

    为改变这种观念带来的不良影响,该旅积极引导即将退伍老兵留下胜战之道、精武之技和强军之策,让服役期将满的专业尖子和技术能手为留队战友传方法、解疑惑,对专业技术水平较弱的人员进行一对一帮带。同时,他们还依托强军网把老兵训练中总结出来的33个“金点子”进行归纳整合,录制成视频供官兵参考学习。

    在反坦克导弹连俱乐部,退伍老兵欢送会整整推迟一个小时才开始。原来,值班员下午组织车辆入库时,一辆车突然启动不了。即将退伍的连队驾驶员周忠仕了解情况后,立马抓住这一次现场教学的机会,带着战友一同排除故障。直到一个小时后,他才出现在欢送会上。(陈典宏、潘康)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8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