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宣传干事军事考核成绩突出被记功

2018年12月06日 16:01:4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年度训练考核,新疆军区某师政工干部李康取得理论考核满分、装备操作第1名、恶劣天候射击50环、三公里越野第2名的好成绩——

    宣传干事军事考核成绩突出被记功

    近日,新疆军区考核组在天山脚下组织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某红军师宣传科干事李康在经历了26个小时高强度连贯考核、各课目成绩均达到“优秀”后,又在风沙弥漫、寒风刺骨的恶劣天候中打出50环的好成绩,师长政委宣布为李康记三等功一次。这一消息迅速传遍全师,官兵感叹道:“政工干部只要勤学苦练,在演兵场上同样能大有作为。”

    据该师领导介绍,年初以来,师党委狠抓各级政工干部军事训练,他们还根据条令规定,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官兵趁热打铁当场给予表彰奖励,极大激发了政工干部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

    在政治工作机关和干部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三学”活动中,李康和其他政工干部坚持每天在训练场勤学苦练。为了强化指挥技能,李康更是付出百倍努力,经常点灯熬油,不懂的就向训练尖子虚心请教。平时刻苦训练,换来考场上关键一“枪”,笔者翻阅李康的考核成绩看到:理论考核满分、装备操作第1名、三公里越野第2名,总评“优秀”。魏琦明、张博文等多名政工干部在考核中也有不俗表现:有的体能拔尖、有的战术过硬、有的素质全面,均取得好成绩。

    政工干部因训练考核成绩突出被记功,精武吃香的效应迅速扩散,全师官兵备受鼓舞。考核刚结束,该师就接到了参加上级军事比武竞赛的通知,官兵踊跃报名、积极请战。(王卓、黄宗兴)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0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