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00辆网约车免费载军人!

2018年12月06日 18:47:24 来源: 中国民兵微信公众号

北国冰城

寒潮来袭,滴水成冰

然而对于驻守在这里的军人来说

今天又听到了一个

让他们暖心的消息

12月5日

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

中华志愿者协会爱心网约车服务车队

暨“拥军敬老、与爱同行”

爱心项目启动仪式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警备区院内举行

这是继哈尔滨市公交、地铁、轮渡等

公共交通设施

全部对军人免费优待后

该市发挥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重要平台作用

推出的又一项拥军新举措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哈尔滨市开展了“军人受尊崇、龙江在行动”活动,先后制定出台了军人优先、军属优待、军娃优学、军转优岗、老兵优抚等一系列拥军惠军政策,在这里,随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拥军情。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在服务、集聚和放大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作用。

    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中华志愿者协会大力支持共同开展下,将拥军爱民作为工作重点,爱心网约车队的成立,标志着志愿服务面向全国做出新典范、做出行业新贡献。

    “‘拥军敬老、与爱同行’爱心项目在我市启动,作为驻哈官兵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网约车爱心项目,将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残疾军人和离退休军人纳入到优惠群体之中,是‘军人受尊崇、龙江在行动’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哈尔滨警备区政委韩玉平激动地说。

    “我们已成立中华志愿者协会网约车服务中心,与拥军出租车企业达成协议,首批提供500辆网约车加入服务行列。乘客在哈尔滨市区范围10公里内乘车仅收取起步价7.5元,超出10公里的按每公里1.6元计算。”

    据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省代表处主任沈广涛介绍,此次网约车项目受惠群体为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军官、士官、义务兵)、文职人员、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士官、消防官兵、因公致残疾公安干警,乘客通过APP平台下单约车,受惠群体出示有效证件即可享受减免优惠。

    仪式现场,来自空军某部的战士赵亮欣喜地说:“前一阵,哈尔滨市公交、地铁对军人免费的政策刚出台,今天拥军网约车又走进了冰城。衷心的感谢广大志愿者无私的奉献和辛勤的工作,作为军人,我们也必将牢记人民军队宗旨,忠诚使命、履职尽责、回馈社会、不负重托。”

    记者发现,在网约车乘客位上,一份份国防教育宣传单格外醒目。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田志国介绍,网约爱心车队不仅是爱军拥军行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也承载着国防教育流动志愿宣传队的重任。

    此项举措,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增强全民国防观念。 (孙健 乔振友)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010376